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三个培育”,不断提升派驻质效

发布时间:2019-10-28 11:21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适应形势任务需求,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严格执纪、道德修养培育,不断提升派驻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想信念培育,做政治上“明白人”。对马克思主义者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将理想信念培育放在第一位,时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做到学深悟透、领会要义,指导工作、转化实践;强化法纪观念和行动自觉,带头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强化斗争到底的高度自觉,敢于叫真碰硬,不怕得罪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强化严格执纪培育,做党纪国法的“守护人”。注重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清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清纪检监察干部在维护各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牢固树立履行监督是本职、严格执纪是尽职,出了问题是失职的理念;强化学习教育,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充分利用党日活动、专题教育、主题教育及经常性教育将党纪党规学习教育贯穿其中,筑牢“三不腐”根基;强化监督执纪,通过巡视巡察、专项督查、例行检查、明查暗访、信访举报等有效途径严格监督执纪,发现问题,及时纠治,绝不姑息迁就,做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强化道德修养培育,做品德上的“老实人”。始终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看淡个人得失;始终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坚守言行一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让自己的无声行动引导别人、影响别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现象作斗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