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推动节日作风建设监督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10-11 08:3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纪律,狠抓作风建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结合4家综合监督单位各自特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强化纪律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向4家综合监督单位转发《关于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的工作安排》文件,并要求各单位国庆节前组织一次节前廉政教育,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节日纪律要求,并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提醒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国庆节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二是强化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全面覆盖。国庆期间,纪检监察组成立节日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分赴4家综合监督单位、2个窗口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工作日人员在岗,节假日公车私用,单位变异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收受补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以及节日值班在岗等情况。

    三是强化严肃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纪检监察组发现一例查处一例,绝不姑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从严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单位作风建设朗朗乾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