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四个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08 09:06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必须先正己。驻市发改委纪检组今年以来,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努力在“四个坚持不懈”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一是坚持不懈守规矩。要求全体人员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把讲政治、守规矩贯穿于执纪监督问责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在政治上坚定、在思想上对表、在行动上紧随。

    二是坚持不懈提能力。针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要求严、标准高、业务精等特点,纪检监察组积极顺应改革需求,按照“业务精、本领强”的要求,始终将业务学习紧抓不放,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等业务知识,坚持问题导向,时常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研讨,针对一项工作进行座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参加上级和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派人参与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以及到机关帮助工作等,熟悉纪检监察相关工作流程,提高业务能力。

    三是坚持不懈抓落实。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以纪法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踏雪留印、抓铁有痕,敢于亮剑、敢抓敢管,一抓到底、坚持原则,不当“老好人”、不做“和事佬”。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巡察整改等,压紧压实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班子成员)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坚持不懈改作风。严格内部管理,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规范公文流转、材料报送、请假报备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必须先正已,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努力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