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建设

驻市改委纪检监察组:廉政谈话为监督“增重加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15:20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谈话后,对于哪些聚会能参加,哪些酒能喝,哪些规矩不能越,哪些作风要改进,我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这是前不久,市发改委一名科室负责人在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部分主要科室人员廉政谈话后发出的感慨。 

    廉政谈话制度是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手段。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这一“监督”利器,及时提醒、早打招呼,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政谈话已成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的常态,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廉政谈话40余人次。 

    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情况、当前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等,突出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谈话监督作用,及时发现权力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醒和督促相关人员认真履职尽责。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上半年,纪检监察组主要围绕如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针对性谈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纠“四风”高压态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期,纪检监察组主要围绕各综合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行针对性廉政谈话,主要听取谈话对象对完善防控措施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和谈话对象在巡察反馈问题中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所做的工作,从而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成果,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防止腐化堕落的警惕性,提升廉政谈话的实效。  

    强化跟踪反馈,确保谈话质效。“谈话绝不是“一谈了之”,谈话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及早改正,防微杜渐“,纪检监察组组长说到。每次谈话,纪检监察组都做足了“功课”,事前充分制定谈话方案和提纲,事后整理《廉政谈话记录》等材料归档备查,形成“谈话有记录、结果有报告、管理有台账”的完备体系,对谈话人采取不定期的回访,及时掌握谈话成果。针对谈话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对整改问题不力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严肃处理,确保廉政谈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