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廉政谈话” 让派驻机构监督更有力度

发布时间:2018-10-23 11:4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5月31日上班时间在电脑上使用微信私事聊天,知道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吗?” 6月1日,市行政服务大厅来了二位特殊的“客人”----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为何来到行政服务大厅?原来,此次纪检监察组是找某单位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的,而这样的谈话自派驻以来从未间断。对象包括综合监督3家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各综合监督单位新进人员、科长以上领导干部及单位班子成员。

    “看似是一场常规的廉政谈话,但是我们做足了准备,针对性、目的性强。”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朝宣说。为了做好廉政谈话这篇大文章,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从今年初就开始着手进行调查摸底,核准每名同志在廉洁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每名监督对象主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统一建立廉情信息,实现一人一档,人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每月10日前上报上月“三重一大”工作事项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

   “9月份,落实了商合杭铁路建设、“美丽乡村”帮扶等8项重点工作,三公经费9月份开支8千余元,主要用于┄┄”,10月8日,市铁路办向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报送了《9月份完成主要工作报表》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清单》。通过报表和清单,纪检监察组可以迅速掌握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点,为廉政谈话、廉政提醒等日常监督提供重要依据,监督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在前期廉情排查中,纪检监察组还发现某单位在发票报销过程中存在发票报销不规范后,及时对单位相关人员和领导进行廉政谈话,纪检监察组重点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对相关制度漏洞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报告重大事项和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我们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工作流程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警示。”该单位主要领导在廉政谈话后感概地说,我们要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随后该单位出台了财务管理制度、账目报销有关规定等2项制度。

    “纪检监察组的谈话很有力度。纪检监察组组长还一对一和我就如何遵章守纪给我上了给力的一课。”某单位窗口工作人员行政审批科罗科长说。每逢节假日和重要节点,纪检监察组都会以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纪律温馨提醒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