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价格信息

我市召开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15:1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物价局)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10月12日,宣城市发改委(物价局)组织召开“宣城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就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充分听取各方代表意见。

DSC_0489_meitu_1.jpg

此次听证会提出的听证方案,是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文件精神,结合近年来我市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情况,在广泛调研、成本监审的基础上,本着合理补偿出租车运营成本、兼顾乘客承受能力的原则制定的。主要包括调整巡游出租车运价水平、改革巡游出租车定价形式、试行春节临时加价等内容。

参加本次听证会的代表有消费者、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20名。出租车运价调整涉及出租车驾驶员和广大乘客利益,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市发改委(物价局)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向社会公告听证有关事项。20名听证代表通过自愿报名或者单位推荐方式产生。

DSC_0495.JPG

在听证会上,听证代表在听取市发改委(物价局)关于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方案和出租车运营成本监审等情况介绍后,各抒己见,对听证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听证代表一致认为,推进巡游出租车运价改革,适时合理地疏导出租车运价矛盾,有利于促进我市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同时,听证代表对出租车运价调整水平、春节期间出租车临时加价、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听证会结束后,听证会上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物价局)将认真整理、研究,对符合政策规定和实际情况的合理化意见,予以采纳,形成详实的听证报告,经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进一步完善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报请市政府研究批准后公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