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宣城:“文房四小宝”演廉剧 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8-09-21 16:20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重拳出击坚决纠正“四风”

“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瞬间化身为活泼可爱的卡通宝宝,共同演绎起一场廉政微剧。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积极顺应新媒体发展新形势,联合市旅发委、宣城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一套极富有宣城特色且趣味十足的“文房四小宝廉政微剧表情包”,在全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掀起了一场廉政表情指尖“斗图”热。

   禁止公款旅游

 据悉,此次推出的“文房四小宝廉政微剧表情包”第一季共有17款,以宣城城市吉祥物“笔小妹”“墨小宝”“纸小妞”“砚小哥”四位卡通宝宝为主角,围绕“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反‘四风’、树新风”主题,生动演绎了包括“文房四小宝邀你守住廉政底线”“禁止公款吃喝”“精简会议文件”等一系列廉政微剧场景,让廉政教育真正“活起来”。

   禁止公车私用

 “文房四小宝形象萌极了,用这种廉政微剧表情包的形式能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与以往严肃呆板的说教相比,更容易让大家接受。特别是能抓住年轻党员干部的心,在指尖点击中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市发改委的一名80后干部为这套表情包连连点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这次特意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前,精心设计推出‘文房四小宝廉政微剧表情包’也是宣城市深入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创新性举措。一经推出,广大干部群众便纷纷下载使用,这也折射出大家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赞许和拥护。”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该市始终注重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中的“勤廉”元素,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一改往日廉政教育给人以刻板乏味的印象,力求用更加生动活泼新颖的方式,让廉洁文化和廉政教育变得时尚生动,更加“接地气”,促使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悄然传递清正廉洁、严以自律、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