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价格信息

我市降费减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2018-09-10 08:27 信息来源:价格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多措并举,利用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支持,加大降费减负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降低收费标准,减少收费项目。降低部分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取消货物港务费,年减轻企业负担213.54万元;自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8月1日起,停征专利登记费等收费。据今年的收费统计数据显示,全市2017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金额同比减少7543.96万元,降幅达11.33%。

二是针对企业痛点,降低用电价格。针对企业反映的能耗成本高的问题,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采取措施“五降”企业用电成本。1、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 2018年1月1日下调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高峰时段电价每千瓦时1.39分,4月1日下调工商业及其他单一制电价每千瓦时2.42分,5月1日下调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1.13分等,年减少企业用电成本3100万元。2、推进直购电交易。推进大用户用电直接交易, 2018年1-2月,降低全市747户企业用电成本2700万元。3、取消临时接电费。落实国家取消临时接电费政策,自2017年12月1日起,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金额1023万元,向企业退换存量临时接电费1608万元。4、扶持农业种养殖企业。落实国家和省电价扶持政策,对宣城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315千伏安以上农业种植养殖企业,向省物价局申请用电价格执行农业生产电价,2018年上半年为企业降低成本257万元。5、降低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用电价格。对市区三家设立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的大型超市,暂缓执行峰谷分时电价,2018年上半年,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约60万元。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还将建立长效机制,把降费减负与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持续发展能力结合起来,持续发力降成本,为我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