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筑就违规操办“升学宴”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08-27 11:30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首先对你家孩子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金榜题名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但是有几个地方必须要提醒你一下。”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前来报告的干部如是说。

     当前正值高考捷报频传之际,为防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防范“四风”问题反弹,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抓早抓小,通过微信宣传、谈话提醒、备案等形式进行提醒和要求,筑就违规操办“升学宴”防火墙。

     一是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中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方面的规定,提醒干部利用子女升学之机举办‘升学宴’,容易引发攀比和浪费之风,甚至产生借机敛财的违规违纪问题。

     二是要求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特别是要禁止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禁止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禁止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等。

     三是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新风,坚持节俭庆祝,简化流程、严控规模,杜绝铺张浪费;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管住家人,在身边群众中间引领新风尚,发扬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