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程指导综合监督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11:22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市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安排,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物价局)、市人防办、市铁路办、市金融办、市旅发委等综合监督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会前,检查了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深入开展谈话谈心等情况,审阅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纲,并结合巡视巡察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排查,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市发改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自我批评。通过参会,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以及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特别是对接受市纪委谈话的人员就有关问题是否讲清楚、讲透彻进行了重点监督。会上,各单位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杨周”案件和我市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一针见血,批评意见客观中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下一步,该组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确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通过开展持续有效的跟踪监督,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巩固和深化问题整改成效,从而进一步压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