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27 11:19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做人要干净,不一定要声名远扬,也不一定要受人崇拜,但一定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宣城: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员干部要注意,这些都要向组织报告”……在综合监督单位干部的手机上,几乎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廉政微信。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创建廉政文化“一组一品”,除了通过微信,还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会、党员活动室、楼道走廊等平台,多角度、全方位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将纪委全会精神、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等内容纳入党组和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在党员活动室的党建文化墙或宣传栏上,列出党纪党规、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在楼梯过道、走廊等地,结合“书法进机关”活动,张贴以廉政为主题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此外,还积极创新形式,会同市旅发委等单位,挖掘宣城特色旅游资源,以“文房四小宝”为主角,创作廉政系列微动漫。

     通过营造一系列廉政文化氛围,让干部职工更加直观形象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感受廉政文化气息,稔熟廉政思想,引导干部职工“抬头望廉、低头思廉、行走看廉、做事守廉”,达到思想洗礼和警示教育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