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抓”举措 实现党员廉政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3-09 17:4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驻发改委纪检组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作用,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落实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聚焦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普通党员三个层面,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的廉政教育网络,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一是抓住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及时除锈去蚀。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机,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针对元旦春节容易滋生腐败等问题,及时组织市管干部观看《身边的规矩》、《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贪腐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拉下面子、揭开里子,刀刃向内、见筋见骨,切实做到以纪自律、以案警示、以会提醒。

    二是抓实科级干部这个重点,经常教育提醒。纪检监察组在落实廉政教育的同时,还通过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个别提醒谈话、科级干部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多方位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对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和重要环节进行早提醒、早强调、早防范,真正起到以谈促醒、以检促廉的目的。派驻以来,先后对6家综合监督单位的4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个别或集体廉政谈话,基本做到全覆盖。

    三是抓牢普通党员这个基础,人人心存敬畏。以普通党员为基础,以党支部、党小组活动为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对全体党员廉政教育全覆盖。利用每日一题网上解答灌输廉政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专题廉政党课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全面接受教育,使思想上、灵魂上得到洗礼,筑牢不能腐的思想基础;利用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同时,积极将警示教育关口前移,运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普通党员发送党纪条规、廉政警句、典型案例等,使广大党员人人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