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四“严”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发布时间:2018-03-01 17:38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监督执纪,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形成持续有力的震慑。

   严肃履职发挥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后,积极适应“三转”要求,主动融入新角色,认真履行新职能。与各综合监督单位建立了周工作例会参与、月工作抄报、重要事项随时报告等工作机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明确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安排专人对接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并依托微信、QQ工作群及政府协同办公系统,加强与各综合监督单位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动态。

  严密关注消除隐患。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全面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选人用人、重点项目推进、以及“三公经费”开支等情况,通过完善制度定期查、明查暗访督导查、重要环节重点时段及时查等方式跟进提醒,将关口前移。注重从源头治理,对发现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广泛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严格检查明确重点。针对6家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业务特点,就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进行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市金融办重点对信贷投放、融资担保等项目有无违规操作进行排查,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人防办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的同时,主动加强窗口服务督导检查,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市旅发委重点排查旅游项目建设、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宣传营销等内容风险点,防止弄虚作假、违规操作。市铁路办重点对2017年四季度“三公”经费进行了严格审查,与4名市管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通过一系列风险点排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意识明显提高。

  严守纪律加强监督。纪检监察组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同时,聚焦各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围绕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强化过程管控,推动权力运行规范。先后参与了市旅发委“第八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活动经费开支审核、市人防310工程招投标开标现场、变更研究等重大环节的监督过程,力保这些热点活动、重大工程的公平公正。同时,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处理。截至目前,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书面检查1人,真正体现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