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回潮复燃

发布时间:2018-02-07 16:43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临近,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扎实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集中学习教育、节日温馨提醒、实地明查暗访等形式,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

    一是集中学习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通过观看《身边的规矩》、《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贪腐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二是节日温馨提醒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元旦前夕,纪检监察组及时下发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利用QQ、微信、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将省、市两级纪委要求的“九个严禁”具体内容向综合监督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并进行廉洁短信温馨提醒,为广大党员干部上紧节日廉洁自律“发条”,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警醒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将继续利用新媒体发送廉洁短信加强温馨提醒。

  三是实地明查暗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从各综合监督单位抽调纪检工作人员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深入各监督单位、服务窗口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公款违规吃喝、工作懈怠、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针对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及时约谈提醒,既做到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又落实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