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05 17:4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所属6家综合监督单位2017年四季度“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着重核查各单位公务接待是否违规、公车经费开支是否合理、会议保障是否符合规定、差旅费报销是否还存在超标准等。

  为切实取得实效,检查开展前,检查组召开了专题动员部署会议,组长高朝宣详细讲解检查内容,指出检查重点,明确检查方式,申明检查工作纪律要求,确保了此次检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

1.JPG

动 员 部 署

  通过全面“体检”,检查组共发现部分受检单位还存在公务接待审批把关不严、公车经费报销不规范、会议开支报销手续不严密、办公经费执行规定打折扣等18个具体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建好了问题台账,分类汇总、梳理问题清单,并及时向受检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了15条具体改进建议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下一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于整改不力的,将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问题得到有效纠正,盯紧、把好、锁牢单位“钱袋子”。

2.JPG

认 真 检 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