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雨雪冰冻天气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29 17:3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我市遭受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袭击,市民生产生活和日常工作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正常秩序、防止各级各部门工作懈怠,24日开始,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人员在岗、值班及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一是巡查上下班是否正常有序。先后对市旅发委、市物价局、市金融办等3家单位工作人员上下班情况进行了不打招呼的巡查。对1名上班迟到的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巡查严格了管理、规范了工作秩序。

    二是检查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24、25日晚,纪检监察组连续对市发改委、市旅发委、市人防办、市铁路办等6家单位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查岗,询问当日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在位情况,及时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当日主要工作、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应急处置等情况。

    三是督查各级各部门是否履职尽责。针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纪检监察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要及时对职责范围的工作早筹划、早安排、早落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市发改委及时开展了冰雪低温天然气输管道安全生产大检查,保证了燃气供应安全,市铁路办适时公布铁路运输信息,较好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市物价局启动了“菜篮子”工程应急预案,对市区大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菜价实行全天候督查,并适时网上公布,确保市场副食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25日14时12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就我市如何保障市民“菜篮子”进行了现场报到,对市物价局及时开展市场监管、巡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