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海南博鳌上线

发布时间:2018-01-16 14:50 信息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中国产经新闻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国内外政府、商界精英和专家学者围绕“把握丝路新机遇”主题,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实现合作共赢深入探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在论坛开幕式上正式上线。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张梅颖,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等与会嘉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是新华社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华社推出的“新华丝路”和“新华财经”两个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民族品牌工程”,以及中经社承建的“新华信用”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都是新华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民族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平台,形成了全面信息服务、权威信用评价、高端智库支撑、立体品牌拓展为特色的多层次综合服务体系。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施子海说,信用体系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沿线各国政府应加强合作打造诚信的营商环境。他呼吁,加快建立沿线各国政府部门、信用服务机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各国之间信用体系建设的研讨交流,推动建立跨国信用联合奖惩的协调机制。

        在开幕式上,中国华信、京东集团、苏宁集团等8家入选“民族品牌工程”的企业获颁证书。“民族品牌工程”依托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多元的传播渠道和专业的智库研究,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综合性服务。

        据介绍,本次论坛就“加强国际金融合作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与传播”两大议题专设两场主论坛,力求在构建多层次金融合作体系中绘就共赢蓝图,在擦亮中国品牌的征程中谋求中国经济实现内涵式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