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坚持“三个严格” 推动库区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4 08:2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市发改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实施过程管控、加强后续检查,通过“三个严格”寓廉洁理念于库区移民后扶工作中,有力保障了库区移民权益。

严格廉洁理念,发挥资金效益。2023年全市申请中央水库移民后扶资金逾0.9亿元,着力推进库区移民安置区的基础实施建设和产业扶持项目。市发改委加强监督检查,将廉洁理念融入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全过程,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如投入220万元对宁国市沿江16余亩“脏、乱、差”地块撬动村庄整治的同时,加大对后扶资金跟踪审计并公示,既注重提高群众生活便利度,又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和公正性。

严格遵规守纪,实施项目管理。严格依规依纪和项目管理程序要求,接续推动实施“千万工程”。在宁国市汪溪村,有库区移民42人,该村依托移民项目资金支持,按照“江景鲜花小村”整体规划和工程管理要求,逐步改造提升成为集生态、景观于一体的休闲地带,项目实施全过程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严格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严格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加强资金监管,2023年对全市库区移民直补资金开展了2次全领域专项核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市发改委在移民后扶工作中,始终坚持廉洁之风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