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公室督查特高压改造作业现场

发布时间:2024-03-11 08:1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8日,市发改委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公室赴500kV山沥5366线宁国市改造作业现场开展安全督查。今年2月份我市遭遇冻雨天气,造成500kV山沥5366线路覆冰厚度达到25毫米,对宁国市河沥变供电造成影响。为保障500kV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将该线路改造工程作为今年电力专项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事项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安全管控措施工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检查了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和有关工器具,要求工程主要负责人、施工、监理等人员绷紧安全弦,全面分析施工风险,确保线路改造工程和施工人员安全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施工进度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主动作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一是会同市供电公司认真分析电力需求的弱项短板,提高电力可靠性,督促重要用户和高危客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二是加强输变电设备巡视检查和运行维护,对易发地质灾害区段开展特巡特维;三是加强开复工作业现场安全防控,配齐配足现场作业人员的防护装备。

下一步,市发改委持续以获得电力关键指标争先进位为目标,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以新业绩、新作为助推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