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六廉”并举 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4-02-21 10:1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市发改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开展“六廉”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机关氛围,打造发改特色廉政文化品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学廉规造廉廊,浓厚廉政氛围。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委机关办公区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设置名言警句展板15块,在党员活动室宣传栏张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上廉课谈廉话,长鸣思想警钟。深化纪律作风教育,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市直纪检监察工委讲师团成员作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专题辅导,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参加旁听庭审等形式,敲响廉洁警钟,筑牢思想防线。以关心教育为出发点,党组班子成员每季度开展廉政谈话,围绕岗位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督促提醒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党员干部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守好廉洁关。

签廉书构廉网,提升监督质效。切实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完善廉政档案,做到摸清底数、动态更新。健全完善廉政风险动态防控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共梳理查摆廉政风险点46个,制定防控措施59条,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岗位,为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