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粮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4:3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5日上午,市发改委(粮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高真理列席指导,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学习研讨、谈心交流。

会上,通报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4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高真理指出,组织生活会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载体,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支委班子对照检查全面客观,批评和自我批评准确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和效果。

高真理强调,要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深化党支部主题教育成果。  

一要学思想,汲取前行智慧。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听辅导看党报、个人学习思考、同事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持之以恒、潜移默化地加强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学习政治理论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融通贯通起来,切实掌握关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的方法论,不断丰富知识、增长智慧、开阔视野,为做好发改工作夯实根基,为党员干部今后走得更稳、走得更远、干得更好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强党性,保持政治本色。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党的组织纪律观念,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其他规章制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把党性原则摆在第一位,加强党性锻炼,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善于把方针政策的原则性和工作方法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既站稳政治立场,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要把大道理讲透、小道理讲通,深刻理解“积羽可以沉舟”的道理,工作生活中注重“小事小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做到慎独慎微。

三要重实践,树牢正确政绩观。党员干部要想清楚“为谁干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于透过指标看工作,通过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实地调研等方式,及时解决或推动高位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富有成效地抓好经济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撰写的每一篇文字材料,不单是完成一项常规任务,还是综合反映自主学习、总结提炼、分析谋划、思维立场等方面能力素质的“考核”,材料要客观、准确、全面,要严谨、规范、务实。

四要建新功,守正创新担当善为。不同的阶段形势在不断变化,发展的目标任务也各有不同。干工作不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涛声依旧”,要守得了正,更要创得了新,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员干部要践行“三敢四要”始终充满激情,保持弓满弦紧的工作状态和创新的渴望、动力,紧盯承担的2项季度评议事项、16项省对市考核指标、有关国务院和省督查激励事项,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将发改工作放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落实,在强化宣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和排头兵作用上走在前、当示范。要向活动要活力,用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双提双增”等载体,营造充满温暖、富有活力的工作氛围,积极创先争优,每个党支部都要争创先进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每名同志都要为发改委争当“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模范部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