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9:4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7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真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委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高真理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高真理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高真理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一要对标对表,在政治建设上持之以恒下功夫。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彰显发改机关政治属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标本兼治下功夫。既要把提出来的问题整改好,还要举一反三,主动解决其他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节点,将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并推进,持续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效率效益。要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将整改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三要实干会干,在成果转化上守正创新下功夫。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树牢正确政绩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建设,科学抓好经济运行、巩固增强回升向好态势,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工作中,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以“正”促“稳”,以“新”促“进”,更好发挥发改部门“综合参谋部”“创新实战部”“改革推进部”作用,用实干推动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清醒清廉,在自我革命上驰而不息下功夫。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着力锻造“忠专实”“勤正廉”发改干部队伍,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奋力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榜上有名,确保承担的16项省对市指标在年度考核中位于第一方阵,营造委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