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09 20:03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8日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高真理主持召开2024年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高真理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会前开展集中学习,就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使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高真理强调,一要常态长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其他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持续深化学习,树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打造过硬发改队伍,争创一流发改业绩,塑造模范部门形象。二要规矩规范执行党的规章制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正确实行集中,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谋全局、抓大事、议大事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发改部门“综合参谋部”“创新实战部”“改革推进部”作用。三要求真务实树牢正确政绩观。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价值追求。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以“正”促“稳”,以“新”促“进”,在项目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园区改革发展等方面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宣城特色的发改工作亮点品牌。四要知责尽责勤勉担当作为。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领会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奋力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榜上有名;要强化综合统筹,树牢一盘棋的全委视野和一体化的系统观念,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来强化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效,确保承担的16项省对市指标在年度考核中位于第一方阵。五要从严从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好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措施,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程序,做足会前准备,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以新风正气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