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全省“赛马”,宣城市本级与宣州区获激励!

发布时间:2023-12-13 21:5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2023年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5个省辖市、16个县(市、区)获通报激励,其中我市市本级宣州区上榜,这也是我市继二季度后再次获通报激励

据悉,安徽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实施省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推出的创新举措。每季度选择综合得分居全省前列的县(市、区)作为激励地区。获此激励者,将优先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并奖励中央预算内投资额度和建设用地指标。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项目、招商、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和生命线,紧扣工业强市"6543"计划,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主要经济指标中多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交出了高分答卷。

其中,全市项目招商投资持续快速增长,1-11月,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总投资分别为2950亿元1918亿元1024.4亿元,同比增长52.9%、61.2%、36.2%。招大引强取得历史性突破,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100亿元项目8个,20亿元以上项目31个、同比增加17个。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签约项目当年开工232个,占签约项目总数(594个)的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