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 10:2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1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集中学习研讨暨2023年第2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高真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朱骏锋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论经济建设》、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党组班子成员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紧密联系发改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朱骏锋副教授以《百年的沉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济奇迹篇)》为题进行授课。她从高频热词“人民”切入,重点围绕历史成就、发展原理、辉煌历程和经验启示四个方面,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中国奇迹发生延续”这个时代之问。报告主题鲜明、视角新颖、见解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委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价值和很强的指导作用。

高真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习。全委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学理论、学业务,以学铸魂、以学提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知行合一;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上级政策规定,学习国内发达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不断开阔工作视野、更新工作理念、优化知识结构;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中共同提高,做到独挡一面、协同全局,以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委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发改部门重点工作,深入思考谋划,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提高工作实效;要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有更高期许,自觉践行市委“三敢四要”要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每项工作。三要守牢廉洁底线。全委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市纪委通报案件为警鉴,警钟长鸣、警醒警惕,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与企业和市场主体打交道时依法履职,正确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好、守护好发改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