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8 09:5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7日,市发改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委党组书记、主任高真理作开班动员,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办、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读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部分篇目,并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集中观看专题辅导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高真理在开班式上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自觉,心怀忠诚学。通过学习,进一步领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全党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改委要充分彰显部门政治属性,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提升工作站位,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全面系统,坚守初心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规定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以及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六个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及“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以学增智,更好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为发展改革工作提供科学指引和政治保证。

三要坚持围绕目标任务,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五项目标任务”、“四项重点措施”,强化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部门工作职责有机结合,同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有机结合,同市委市政府“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要求有机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做到学有方向、学有方法,以学正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业务、引领队伍。

四要坚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以致用上当表率,其他党员干部在立足岗位争先进位上做表率,以学促干,通过主题教育学出勇于担当的姿态、弓满弦紧的状态,提升守正创新的能力,增强善作善成的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勤勉敬业、奋勇争先、务求实效,工作做到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

五要坚持以上率下,多种形式学。要克服工学矛盾,按照读书班整体安排,沉下心来认真学、静下心来深入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利用集中自学、专家授课、研讨交流、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读书班成效。

六要坚持从严治党,守规明纪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严管厚爱,建设“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发改干部队伍。通过主题教育,实现作风提效、能力提升、工作提质、考评提位,努力在季度“赛马”、年度省对市目标管理考核以及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等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用推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发改部门主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