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泾县:组建骨干人才库 锻造案件审理铁军

发布时间:2023-07-31 11:08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这是一份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推荐表,请你们在推荐时注重考察报名人员的纪法贯通和证据审核能力,力争将熟悉且精通执纪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推荐给我们……”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案件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效,泾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组建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泾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采用多层级、全覆盖遴选入库的方式,对骨干人才入库标准、出入库程序及人才使用管理等进行明确规定,着力锻造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突出、作风过硬的案件审理铁军。

在组建人才队伍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依据《办法》加强对入库骨干人才的日常培养,一方面,通过开办“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课堂”、实施师徒结对“青檀工程”,以及举办文字综合能力、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信访等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入库骨干人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有序安排骨干人才到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进行跟班学习,在案件审理工作各个环节的实操中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此外,为加强对入库骨干人才的日常管理,县纪委监委坚持“边储备、边培养、边使用”原则,明确人才库奖惩制度,建立完备的入库骨干人才成长档案,实时跟踪记录其学习培训、考核奖惩等情况,定期进行综合分析,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人员。对考核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同等条件下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和工作调动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确保用好用活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年轻化、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持续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案件审理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