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粮储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1:5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规范政策性粮食存储和市场商品粮的流通,依法履行粮食流通市场监管职责,近日,市发改委(粮储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粮食系统开展了2022年度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定向抽查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分别从监管对象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采取“四不两直”和“一企一表”的方式,结合此次检查的内容清单分别对郎溪、宁国、旌德、绩溪4个省级粮食直属库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围绕着政策性粮食出入库、社会商品粮流通、粮食库存检查等环节上的程序性、合法合规性方面进行检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被查企业的经营资质、经营范围、经营场所、营业执照年审等开展检查。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人。

通过检查规范了被查企业的经营活动,明确了粮食流通的政策法规,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向社会公示公开,保证了国家粮食市场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