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廉政时评】以时不我待精神之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09 08:20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已擘画,战斗的冲锋号已吹响。在感悟这个伟大时代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时不我待之精神,踔厉奋发,共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当坚定信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去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办成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面对新的宏伟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坚定信仰,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唯有此,新的百年目标任务才能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才能实现。

奋进新时代,当心怀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一切事业,一切发展,都应坚持人民至上,要心怀人民,关心民生福祉。要把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立足岗位在为民服务上不断创新举措,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奋进新时代,当脚踏实地。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要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抖起精神,深入群众、走向基层,既要当“宣传员”,又要当“战斗员”,让党的声音在群众中传响,让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我们每一个公民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经过千千万万人的努力,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宏伟目标才能实现。

奋进新时代,当敢于拼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要不断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各种挑战的本领。面对矛盾和问题,要学会敢于斗争,敢于拼搏,善作善成,以时不我待之精神,建功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来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汪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