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宣城市发改委(粮储局):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 “三维联动”建设廉洁诚信宣城

发布时间:2022-09-07 08:2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诚信是廉洁之本。今年以来,宣城市发改委(粮储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从平台、制度和文化三个维度发力,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建设廉洁诚信宣城提供有力保障。

抓平台支撑,夯实廉洁诚信之基。加快宣城市信用平台(二期)建设,优化升级平台功能,提升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监管、公共信用信息评价等模块功能。信用承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信用承诺在市场监管、工程建设、招投标等29个领域中推广,制定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134个;分级分类监管进一步推行,信用评价在粮食经营、生态环境、税务等12个行业领域开展,根据评价结果对监管对象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形成强有力的约束,筑牢廉洁诚信宣城“不敢腐”的平台基础。

抓制度建设,扎牢廉洁诚信之网。印发《2022年度全市信用体系建设要点》《2022年度全市诚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发挥市文明委诚信建设组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牵头部门作用,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聚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领域,以信用为基础,实施事前信用承诺、事中监管执法、事后联合惩戒的全程监管,增强信用的“刚性”力量,扎紧廉洁诚信宣城“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抓宣传引导,弘扬廉洁诚信之风。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围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万里行”“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等主题开展宣传,推进诚信建设进机关、进学校、进园区、进社区、进市场。积极挖掘提炼诚信事迹和诚信典型,市商务局、旌德县选送的案例和微视频获评全国“优秀”。主动将诚信资源融入党性教育、廉洁教育体系,在传承和弘扬诚信传统中涵养清风正气,营造廉洁诚信宣城“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