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宁夏: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行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8-23 17:34 信息来源:信用安徽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助力交通物流企业渡过难关、健康稳定发展。近日,宁夏组织召开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推进会,听取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受疫情反复冲击、运输成本上升、运输需求萎缩等多重因素影响,交通物流企业经营困难、生存压力较大。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全力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推动相关金融机构不断强化金融信贷对交通物流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印发《关于做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的通知》,建立全区交通物流“两企两个”主体名单,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两企两个”主体,掌握行业融资需求,及时提供申请便捷、利率优惠的金融信贷产品。上半年,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增贷款31.87亿元,在全部企事业单位新增贷款中占比超过10%。6月末,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交通物流企业54户、金额1.88亿元,支持货车司机5655户、金额15.35亿元,有效解决了部分“两企两个”主体的融资需求。

下一步,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将督促各金融机构加快落实已出台政策,用足用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确保交通物流“两企两个”主体应申尽申、应享尽享,将国家政策红利转变为助力交通物流行业发展的工作实效,为交通物流企业渡过难关、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