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发改委(粮储局):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巩固专项整治和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08:1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涉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市发改委(粮储局)持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强化理论学习教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会议、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时刻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4月初,组织召开市发改委(粮储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到各科室、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零容忍》《深水之下》《蒙尘的“公心”》《“保护神”的双面人生》《“漫说”规则之处之有序》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以片中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做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规范权力行使。

组织旁听案件庭审。组织旁听原宣城市文旅集团法定代表人、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等案件庭审,对市本级涉粮案件进行剖析和警示,让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