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廉政时评】改进作风勇担当 风清气正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3 09:00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市、县先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作风是第一保障,必须要正视问题不足,主动改进作风,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从严从实,把抓落实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任务落到实处、活动见到实效。一方面要加大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另一方面要认真对照自身是否存在“庸懒散拖”等作风顽疾进行自查自纠,跟进监督改作风优环境工作,以强有力监督检验自身作风建设成效、以强有力监督检验自身能力水平、以强有力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关键在于化风成俗,在持续用劲中不断消减可能反弹。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另一方面更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通过好家风好家训春风化雨的作用,人文化成,形成良性循环。

风,起于青萍之末。作风建设旨在禁邪于未萌,若小事小处萌发,经年累月,不加遏制,就会累积成为磅礴乃至席卷之势。我们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准确把握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监督对象、处理方式、运用规则等内容,通过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落到实处,力促党员干部焕发奋斗有我的激情热情,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