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周边动态

芜湖:“1%工作法”为企业注入“源头活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08:23 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位于南陵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兴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一期厂房内,机器一刻不停地运转,工人们在自己的工位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红蓝两色的伸缩机产品在成品区摆放整齐,只待出货。该公司财务总监戴卫平介绍,作为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配套企业,该项目从招引、落地到生产,南陵县委、县政府一直践行“1%工作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比如,现在公司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他们了解到这些困难后,立即牵线搭桥,很快我们就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接上了。”戴卫平说,目前,公司已拿到包括“邮易贷”在内的2000万元的授信额,第一批500万正在办理中,真正解决了资金上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能够一边生产一边建设新厂房。2021年是公司投产的第一年,产值已达6000万。今年,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产值有望超过1亿元。

       安徽兴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资金难题的解决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南陵县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创新担保产品和服务,向企业推出具有门槛低、效率高、纯信用、低成本等优势的首位产业“邮易贷”。目前,已成功落地2笔,担保金额450万元,受理担保申请4户,拟授信1200万元。

       推进低效、闲置土地再盘活,破解土地资源紧缺和闲置资产“沉睡”的矛盾,也是我市推深做实“1%工作法”的重要举措。以南陵县为例,通过创新推出“盘活资产周转贷”担保产品,为新设或存量企业购买园区闲置厂房、土地提供融资服务担保。企业可以先获得放款,后办理产权过户和抵押登记手续,能够有效解决因购买厂房占用流动资金等问题,尽快入驻、投产。

       芜湖欣美电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在南陵经济开发区落户签约,主营空调生产与销售。由于前期需要改扩建厂房、引进生产设备和投产,企业已经占用了大量资金,无法抽出资金进行产权过户。“空调旺季马上到来,我们正在开足马力忙生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芜湖欣美电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海涛介绍,通过盘活资产周转贷,我们获得授信1000万,可以马上到账,有效解决产权过户的问题。

       近年来,芜湖以系统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将“1%工作法”作为总抓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打出为企服务组合拳,打造绝对便利、相对便宜、本质公平、全面安全、持续开放的一流营商环境。在为企融资方面,我市陆续出台了系列政策法规,畅通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激励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的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目前,芜湖建立了全市信贷需求与金融供给协调对接机制;仅2021年一年就摸排企业1552家,推动各金融机构对接企业1310家,授信164.37亿元,放款70.01亿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芜湖的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