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

湖州:国资国企打好改革牌走实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2-04-18 08:20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在即,4月6日,我市召开国资监管暨董事会述职工作会议,围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变革型重塑“三条主线”,压茬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力争到2022年末,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突破320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进一步巩固全省地市国资第一方阵地位。
  连日来,在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现场,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施工人员有序进场施工,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路基工程的42%、桥涵工程的40%。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新增一条通往杭州的高速通道,对推进湖杭地区经济联动发展、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市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投向重大战略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供给等关键领域,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强链补链固链重大项目,加快布局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和中高端领域。同时,聚焦绿色低碳发展,通过合资合作、并购重组、风险投资、基金运作等方式,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国资国企坚持“稳”字为先,聚焦“五谷丰登”计划、“轨道上的湖州”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实施,以高质量项目投资建设为全市稳增长贡献力量。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乘数效应最高的阶段。我市坚持倒排时间,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各项任务,目前总体进度超90%,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重点推进国企混改上市,到去年底,累计完成混改企业104家。”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继续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完善公司治理、强化激励约束、对接资本市场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深入实施“凤凰行动”2.0,制定上市培育重点企业培育方案,力争新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1家。
  据了解,为推进发展动能变革,我市突出活力赋能,着力改机制、强创新、聚人才,打好动能增强“组合拳”,向管理要效益、向科技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