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建设

【廉政时评】年轻干部要锤炼过硬作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4:17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对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要切实行动起来,锤炼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

“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磅礴发展的重要保证。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必须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必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同时,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及政绩观,必须忠于国家和人民,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政绩观提高到家国情怀和民族兴亡的高度上来,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好干部。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年轻干部既要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又要避免眼高手低、纸上谈兵。要严格对照省委指出的“六不”问题现象,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讲政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正面回击,在急难险事面前,做到不退缩、不推诿、不懈怠、不畏难,切实做到不为干事找借口,只为做事想办法。同时,还要脚踏实地,求真抓实。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着力培养更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检验。掌握科学正确的工作方法,把党和人民交办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欲影正者端其表”。年轻干部必须始终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社会阅历大多不够丰富,容易受到各种思潮、各种诱惑的影响。必须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必须始终守住底线之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