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粮储局):筑牢廉政网 储好廉洁粮

发布时间:2021-09-16 08:1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国储粮,责重如山”,为筑牢粮食轮换过程中的“廉政网”,市发改委(粮储局)通过一系列举措,扎实有序开展市级储备粮油轮换工作,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市发改委(粮储局)高度重视所属粮食储备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在紧抓业务的同时强化廉政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员工守纪律、强担当,树立正确的权责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严格制度管理。成立市储备粮油轮换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安徽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宣城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和《宣城市粮食储备库市级储备粮轮换工作方案》,做到制度上墙,入脑入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是规范招标程序。对达到储存规定年限,需要轮换的市级储备粮油,市发改委(粮储局)委托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实行公开竞价销售和采购,通过阳光操作模式,从源头上杜绝了“人情粮”“腐败粮”。

四是突出科技反腐。利用“智慧皖粮”信息化系统,自动读取粮油出入库各环节数据,确保视频记录可追溯,杜绝人为增减重量等问题。同时建立电子化出入库台账,促进规范化管理,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有效预防营私舞弊等腐败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