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廉政时评】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9-10 07:55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最后一环,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关键点”。学习党史,重在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学史力行重在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有这样一位革命战士,她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面对酷刑,她宁死不屈,始终守口如瓶,保守党的秘密。她还带领狱中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革命理论,告诉大家要有远大抱负,要有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的信念,她就是中央纪委原常委帅孟奇,她用崇高品行诠释了什么是理想信念坚定。所以学习党史,要进一步感悟党性的纯粹和崇高,进一步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坚持锤炼党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对照党章党规、先辈先烈查找自身不足,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

学史力行重在为民服务,砥砺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只有坚持面向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才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在给群众不断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砥砺政治品格的自觉行动。强化对党忠诚的品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迈入新征程,我们要用铁肩扛起使命责任,创造出经得起时间、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学史力行重在学以致用,践履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和做是不可脱节的,是紧密相连的,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躬身力行,坚持务实担当、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结合所学抓实工作,在实践中摔打磨练,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增长才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张皮”。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只要我们在工作中始终履职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就一定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途上开创属于新时代的历史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