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我省成功举办2021年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信易贷平台建设观摩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9 10:15 信息来源:信用安徽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国家及省有关部署,为充分展示各市信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信用信息的归集公示和应用等情况,深入总结推广“信易贷”工作经验做法,在省信用办指导下,省信用中心8月5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2021年全省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信易贷平台建设观摩活动。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李玉清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副主任刘大勇主持活动。
上午,省信用中心首先介绍了省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全省16个市从平台和网站建设情况、信用数据归集情况和主要做法、专项领域信用信息公示、支撑“放管服”改革、其他特色创新成果5个方面,以 PPT+在线演示的方式展示了信用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建设和应用成效。下午,9个市从平台架构功能、企业和金融机构入驻、产品和服务创新、风险缓释基金设立等方面,采用在线演示方式展示信易贷平台建设成效。经专家现场评分,信用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演示成绩排名前2位的是芜湖市、宿州市,信易贷平台演示成绩排名前2位的是合肥市、滁州市。下一步,省信用中心和以上4市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观摩活动。
李玉清同志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协同配合、探索创新,推动“信用安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信用平台、信易贷平台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处于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希望各市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平台功能,更好地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刘大勇同志对各市信用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及信易贷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给予肯定,并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创新性、长期性的工作,各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探索创新,共同推动“信用安徽”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近期,省信用办、省信用中心将结合此次观摩情况,通过实地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市信用平台开展综合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