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监管”打造社会事业廉洁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19 08:17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粮储局)紧抓国家补齐民生短板有利时机,把握政策投向,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社会事业领域资金的同时,通过三个“强化监管”,努力打造安全可靠的社会事业廉洁工程。

      在行政审批上强化监管。针对社会事业领域需求大,竞争强的特点,市发改委(粮储局)狠抓审批工作各个关键环节,主动对接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按照项目谋划立项、项目可研、项目初设、开工准备,分阶段做好每个环节的审批(核准、备案)以及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开工要素保障,始终坚持集体决策,择优审批,成熟一个推进一个。

      在项目推进上强化监管。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扎实做好项目的调度、管理和服务工作,高效推动项目建设。通过重大项目建设调度平台定期对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进行调度,对建设进度异常的项目开展实地督查,分析问题原因,指出存在问题并限期改正。对性质较为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采取约谈项目实施主体、限期组织回头看等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努力打造效率工程、廉洁工程,切实防范各类腐败问题的发生。

      在落实资金上强化监管。为强化对社会事业工程资金的监管,市发改委(粮储局)对中央预算内资金设立了专用帐户,实行专款专用,并制定了项目资金拨付具体办法,通过基层申请、实地核查、集体研究等有效形式,分期分批拨付项目资金,并加强项目审计、验收等各个环节监管,确保建设项目的规范实施和建设资金的安全使用和廉洁高效。“十三五”以来,全市共争取社会事业领域项目58个,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3.9亿元。目前为止,未出现偿还以前债务、抵扣工程款、挪作他用等改变资金用途和违反规定的不廉洁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