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廉政时评】学“四史”励志前行 聚能量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08:28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时代如何更迭,我们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忆峥嵘岁月,方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着科技发展和网络资源日益丰富,不乏一部分群体沉溺于网游、追肥皂剧、刷抖音不可自拔,对党的历史、国情却知之甚少,这种“知识荒”需要引起警惕!要让历史回归公众视野,把历史烙进公民心里,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势在必行。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氛围,在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能量,激发全社会的爱国之情,投身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

“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日月换新天”的壮丽诗篇。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了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之路。党的一声令下,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早早地实现了“摘下口罩实现自由呼吸”。随着国内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的推进,大家纷纷抒发“承蒙国家厚爱,疫苗已接种完毕,目前无不适”的自豪。面对国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面临“一苗难求”的情况,中国还对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实施援助计划,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国度。我们要学“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会中华民族崛起的强大支撑,把红色精神融入血脉,让艰苦奋斗的传统生生不息,接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接力棒。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激荡,才创造了众多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祖国繁荣昌盛,吾辈当自强不息!一个国家的崛起,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汲取开拓创新的力量和智慧,并输入到各行各业各岗位,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凝心聚力启航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