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廉政时评】铭记英雄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3-04 17:11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察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解放军报》刊发了题为《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的报道,公布中印边境冲突事件的事实真相。2020年6月,在加勒万河谷,面对数倍于己的外军的暴力袭击,以祁发宝团长为首的边防战士们,以舍生忘死的勇气和寸步不让的决心,捍卫了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用他们的热血在严寒刺骨的加勒万河谷上铸就了巍峨界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们扎根高原、坚守边关、捍卫界碑、勇于斗争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践行戍边英雄的不朽精神,把理想信念铸入灵魂,把人民至上牢记心中,把反腐倡廉的责任扛在肩头,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铭记英雄,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忠诚。牺牲战士陈祥榕在一次战斗后记录:“面对人数远远多于我方的外军,我们不但没有任何一个人退缩,还顶着石头攻击,将他们赶了出去。”回望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南湖红船到秋收起义,从遵义会议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理想和信念激励着我们一次又一次勇往直前,指引着我们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更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敢于亮剑、勇于斗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祖国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铭记英雄,坚守“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使命担当。从公布的视频中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面对众多持械外军的冲击,祁发宝团长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一道围墙。战斗过后,战士们纷纷将“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这句话写在头盔里、衣服上,这正是边防官兵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好的诠释。新时代呼唤新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守土有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使命,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守土尽责,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面对复杂环境和艰巨任务时,能够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铭记英雄,坚守“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的无私奉献。边防战士付忠义说:“边关虽苦,但总要有人守。只要边关一天需要,我就一天不走。”喀喇昆仑地区冰封万里、空气稀薄,其中最高的哨卡位于海拔5380米处,是真正的“生命禁区”。然而,2020年年底,5位英雄所在团服役期满的战士全部主动申请留队,在英雄战斗过的地方继续战斗。其实,纪检监察队伍也有太多甘于奉献的同志,无论是“时代楷模”李夏,还是30余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纪检监察干部,抑或是千千万万坚守在纪检一线、放弃休息和家人陪伴的“打铁人”,都在时时刻刻激励我们向着新征程不断前进。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带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理想信念,带着“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的赤子之心,带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努力奋斗在纪检监察战线上,不忘初心更奋进、勇担使命铸华章。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充分发扬奋斗精神,永远铭记英雄精神,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业绩!(宣城市宣州区委组织部  辛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