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新年廉政风险排查,积极打好勤政廉政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打好勤政廉政主动仗。新年伊始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监督,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

统筹谋划,细化排查方案围绕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等权力运行过程,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科室,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当”的原则,全面查找各单位、各科室、各岗位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廉政风险的认识,切实增强“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意识,监督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廉政排查的工作主动和政治自觉。

确定重点,明确排查内容。根据各综合监督单位不同性质来确定排查重点,明确排查内容。对分管人事,掌握权财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主要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进行一一排查。通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进一步查找梳理薄弱环节,细化完善防措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将制度规定、担当履职、“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严格标准,深化排查成效。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根据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职责权限、工作标准和廉政要求,针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研究制定可行有效的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依据排查方案,聚焦主责主业,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扎扎实实把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