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周边动态

芜湖:芜湖入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五十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6:44 信息来源:芜湖市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了中国社科院(财经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其中芜湖在2020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居第44位,入围综合经济竞争力五十强。此外,在经济活力竞争力、环境韧性竞争力两项指标上,芜湖排名靠前,分别位列第42位和第48位,展现了良好的城市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市竞争力建设,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以群众福祉为初心,通过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区域影响力不断提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去年,我市全市GDP增长8.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具体看,创新引领成效显著,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全年战新产业增加值增长14.0%,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51.4%。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全市重点服务业企业中,现代物流、金融、文化创意、旅游和服务外包五大现代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1.8%,增长贡献率达55.4%。市场活力提升,彰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规模扩大。全年新增“四上”企业515户。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9.6%。

据介绍,今年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构建了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和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同时在两项指标下又分别构建了五个分项竞争力指数,对2020年中国两岸4地291个城市进行多维度比较研究。报告研究发现,迈向“十四五”及未来15年的城镇化中国,新需求力量、新交互力量、新空间力量和新供给力量等四大引擎将驱动城镇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