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周边动态

合肥:第五届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今天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6:42 信息来源:合肥市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五届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今天开幕。10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严晓浪等参会嘉宾进行会谈。副市长龚春刚参加。

虞爱华对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已呈蓬勃发展之势,我们将趁势而上;产业发展总会面临挑战,我们将迎难而上;各方十分关心支持合肥,我们将借力而上,着力把合肥打造成集成电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聚集地。

严晓浪说,市委书记担任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体现了合肥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坚定决心。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后来居上,强劲崛起,展现出勃勃生机。合肥具有集成电路产业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材料、装备的完整产业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好科研和人才优势,一定能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功。

据悉,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4届,累计吸引2000多名台湾企业家来肥参会,推动了一批台资企业落户合肥,在促进两岸集成电路企业合作、增强两岸产业技术互动和资源互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集成电路企业超过280家,初步构建了完整产业布局,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最快、成效最显著的城市之一。(宗合 吴军 孟祥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