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周边动态

芜湖:湾沚区推进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飞天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16:50 信息来源:芜湖市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安徽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湾沚区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为目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狠抓重大项目、开拓蓝海市场、推进机场建设,持续做大做强航空产业体量质量,立足优势,精准发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加快融入一体化的步伐,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走进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外观的技术参数进行一系列严谨的把关和讨论。据了解,今年8月,该公司生产的AE300发动机试飞成功。成功打破了国内适航活塞重油发动机生产零记录,填补国内产品生产空白。下一步,公司将实现由“制造到创造”的转变,为国内通航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保障。

航空发动机作为飞机的心脏,不仅是飞机飞行的动力,也是促进航空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作为一家集通用航空发动机研发、生产、销售、维修和服务于一体的新兴技术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压实了通航产业链条,为通航产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标准化服务奠定基础。

位于湾沚区航空小镇的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适航实验室里,年轻的研发人员正围着实验样机做强度试验。采访中,记者看到该企业生产的DA42型飞机,不仅集结了当今最先进的机身设计、航空电子设备功能,还配备了双引擎AE300航空煤油发动机,拥有强大动力和良好的经济性,同类飞机销售量全国第一。

公司纪委书记葛亚婕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与航空小镇的上下游企业携手,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围绕通用飞机制造、航空复合材料等关键领域开展协同创新,目前飞机适航取证工作接近尾声,预计年底完成取证并投入市场。

近年来,湾沚区从“体制、体系、体能”优势出发,持续深化“一区两基地”建设,将其作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引擎。以央企为龙头,助力通航产业优化升级,带动上下游民企共同发展。中电科钻石飞机自主生产的CA42、CA20机型已批量化生产,今年可交付50架以上。着力构建航空产业链,“体系”渐成有基础。作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验基地,现已聚集了包括整机、发动机、航电系统、航空部附件、航空维修、航空材料等60多家关联企业,初步形成从航空部件到整机的完整产业链,今年上半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