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击长三角

湖州:超前抓谋划 共建抓项目 高水平打造枢纽门户城市

发布时间:2020-10-15 16:42 信息来源:湖州市政府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在专题调研枢纽门户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树牢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州“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以现代交通为基础、以纵深开放为先导、以赶超发展为目标,高水平打造枢纽门户城市,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铺就希望之路、制胜之路、腾飞之路。市领导杨建新、杨六顺、项乐民、房石磊参加。

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工程(简称湖杭铁路工程)是确保在亚运会前建成通车的保障性工程,项目于2019年9月17日开工,湖州段累计完成投资18.55亿元,总体形象进度完成33%。马晓晖一行首先来到湖杭铁路(二标段)实地调研,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项目时间表、作战图,抢进度、保质量,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早日惠及民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集团分别汇报了枢纽门户城市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有关情况。

马晓晖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枢纽门户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交通是“先行官”、枢纽是“大动脉”。高水平打造枢纽门户城市,既是战略所需,更是民心所向。自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打造枢纽门户城市以来,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集团紧紧围绕“打造长三角城市群的综合枢纽、大上海都市圈的西翼门户”的目标,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马晓晖强调,打造枢纽门户城市,是“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的先行工程、战略工程、标志工程。要以超前的眼光抓谋划,强化全局视野、前瞻思维、超前意识,深入谋划研究,精心绘好未来蓝图,着力破解外联和内畅问题;要以攻坚的姿态抓项目,坚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优,争分夺秒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攻“存量”、扩“增量”、备“储量”,以大项目支撑大交通,以大交通支撑大发展;要以融合的思路抓产业,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便捷的交通系统,聚网做强物流产业,聚势做强旅游产业,聚智做强交通产业,推动交通和产业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以创新的办法抓要素,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创新手段着力破解资金保障、土地要素等难题;要以惠民的意识抓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补好交通服务的短板,更加注重协调发展、品质提升和出行体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团队的力量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全力以赴、高效配合,推动枢纽门户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奋力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马晓晖、杨建新共同为湖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据了解,市轨道集团是市交通集团下属全资一级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主要承担湖州城市轨道和市域铁路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产业开发职责,致力于打造全国轨道交通的“湖州模式”,为市民出行和货物集疏提供高效、便捷的运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