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市信用办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信用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08:1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市民诚实守信意识,9月,市信用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市县两级联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信用宣传活动,营造了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次“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以“学信知信守信 共建信用宣城”为主题,结合地区部门实际,突出行业领域特色,力求宣传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印发《活动方案》,市信用办牵头16个成员单位制作展架,在市政府大院集中展示,从工程招标、科研诚信、农资打假、工资清欠等多个领域向市民普及信用知识。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29项信用主题活动,利用电子屏幕、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诚信价值观,社会反响良好。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市发改委作为全市诚信建设的牵头部门,走进广电台《百姓热线》栏目,就相关话题,同听众朋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使他们了解我市诚信建设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宣传月期间,报纸、电台等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广泛宣传诚实守信典型人物和案例,刊播诚信公益广告,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三是提升宣传实效。开展诚信建设“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市信用办印制宣传折页6000份,在文明创建走访时,送到市民家中。市区两级法院走进合工大宣城校区,发放宣传手册,向师生宣传失信惩戒措施、纳入黑名单的法律后果等。市场监管部门承办安徽省质量品牌故事大赛,全方位展示我市企业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信用办将继续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着力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使政府讲公信、企业讲守信、公民讲互信的文化种子在我市落地生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