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周边动态

上海青浦:支持政策、存量土地盘活、“一网通办”、“12345”市民服务热线……区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这些事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1 信息来源:青浦区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学习解读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存量土地盘活工作方案;听取关于“一网通办”、近期“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解读。区领导姜爱锋、孙挺、倪向军、顾骏、姚少杰、彭一浩、徐英参加会议。

认真学习,推动落地,最大化发挥政策效应

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已于今年7月1日联合印发,主要内容围绕改革赋权、财政金融支持、用地保障、新基建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素流动、管理和服务创新、组织保障8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化对接,在吃深悟透的基础上推动政策落地,最大化发挥政策效应。要以规划、政策为引领,主动跨前、积极谋划,聚焦先行启动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体现示范区集中度和显示度。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挂图推进

会议指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存量土地盘活工作方案适用于示范区全域241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存量土地盘活工作,重点聚焦先行启动区660平方公里(金泽镇和朱家角镇)范围内的存量土地盘活工作,对推进本区低效用地的盘活、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将存量土地盘活工作纳入本区重点工作推进。要明确近期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形成清单,坚持挂图推进,推动存量土地盘活工作落地落实。

高度重视,逐一对照,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根据《2020年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包括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5项内容,共涉及本区2301项政务服务事项,覆盖35个区级部门,其中920项行政许可事项是本次办事指南准确度评估的重点,涉及25个区级部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逐一梳理、讨论、部署,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要对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办事指南集中修订工作,确保各事项要素信息完备、准确,提升办事指南的准确度。要自我加压,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网办比率。要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政务服务质量,实现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提高热线办理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12345热线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责任感,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本区热线办理工作整体水平。

加强解读,落实规定,推动青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完善卫生健康法治体系,引领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公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解读,深入学习法律内容,严格落实法律规定,以该法为指导,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