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击长三角

湖州:8月平安指数发布湖州居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8 信息来源:湖州市政府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省平安办日前发布今年8月份各市、县(市、区)平安指数,湖州以97.48位列全省第二,各区(县)均进入全省前25位。 

据了解,平安指数被称为平安状态的“晴雨表”,它是衡量我省平安建设状况各项客观指标的综合相对数,共有8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123个三级指标。具体包括了社会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经济金融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公共事件8个维度,以及社会稳定、刑事安全、治安安全、有效火警接警数等指标,全面反映全省各地平安状况。该指数每月定期发布,能客观反映各地平安状况,通过对指数的分析,可实现对社会风险的感知预警,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